2013-03-24

Italia 意大利自由行 - Day 5 Florence 佛羅倫斯篇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4 (下) Florence 佛羅倫斯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6 Siena 錫耶納篇

在意大利的第五天

本篇行程︰
Galleria dell'Accademia 去探望大衛
午餐到Mercato Centrale 食 Nerbone 牛肚包
下午到 Uffizi 美術館

Archi Rossi Hostel房間外望。

房間十分寬敞,和威尼斯的房間真的太大對比。雖然是hostel但房間是有獨立洗間的。

早餐大堂。很用心的佈置。

很多學生會選擇這間酒店,和眾多學生一起食早餐,令人有種回到校園的感覺。之後出發到Galleria dell'Accademia看大衛。

未到九時已經有人在Galleria門外排隊買票。沒多久就可以入場。由於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大衛哥的祼照不能在這裏登出。個人認為只是為了看大衛像就已經很值得到此一行。



又到午餐時間,先到Mercato Centrale中央市場。一看到海鮮就很興奮,可惜全是冰鮮的,沒辦法,佛羅倫斯是大陸城市。

 好大的香菇。

各式各樣的什貨店。總有幾種東西吸引你。黑菘露醬,意大利火腿,各式意粉,芝士,香料...









這個意大利曲奇很好味,好像是Tuscany地區的特產,在其他的城市賣得比較貴,有興趣可以在這個市場掃多一點。有一種食法是沾點當地紅酒吃。

各種意大利火腿,價錢合理,也比香港的好吃很多。




在中央市場內以Nerbone 牛肚包作為午餐。老實說,無論辣的和不辣的也不太特別,我想如果內裏的是香港的五香牛肚,牛腩,肯定可以提升它到另一個層次。

一杯Chianti紅酒才一歐。原本Nerbone的老伯臉有點臭,但看我叫了一杯Chianti紅酒後有點笑容,可能以為這個小矮人識貨吧。

亮點總結︰臭臉,咬不開,紅酒低飲。


中央市場有一個特別的現象,就是有不少日本人在那裏工作。其中一位日本女士說她在留學後就決定在意大利工作。她並不喜歡當地的男人,認為他們都很"大鼻",但她很喜歡當地的酒,更笑說已經嫁給了酒了。她也同意東方人真的不太嗜芝士。她試過有一年寄了一件大芝士回老家,還要是貴價的那種。一年後她回老家後竟然發現芝士還在冰箱中原封不動,更發了霉呢!

去Uffizi 美術館參觀前再吃一杯雪糕。百吃不厭。

到Uffizi 美術館拿預定了的票,又吃了一記售票員的臭臉。沒關係,出外玩最緊要保持心境開朗。

在美術館某處的窗外可以看到大橋。

很有心機的老太太靜靜的在美術館內畫大橋。可能有一天她的作品會在這個美術館中展出。

遊了四個多小時終於離開Uffizi 美術館。其實不懂美術的我們大可以早點離開,但兩幅名畫"維納斯的誕生"和"春"一定要看看。

如果在晚上看到..... 一定嚇死。

不時會見到很man的特警。


晚餐去了tripadvisor 介紹的一間餐廳 Osteria I Brincello。平民但精緻。

其實只是想拍鄰座的美女。

為了了解當地美食,頭盤就先來一客芝士拼盤。加蜜糖的吃法還是第一次。但因芝士"香"味太濃所以吃到一半已經不行了。

再來嘗嘗意大利的薯波Gnocchi。薯波的中心像是薯粉的東西,配上茄汁... 我還是喜歡薯條多一點。

就個是茄子蓉加芝士個的東西。未吃已經有很飽的感覺。

還是這個是日精選最對胃口。果然我是食肉動物。蘑菇也很香。

亮點總結︰薯波,香菇,東方人選芝士果然是自尋死路。


回酒店時經過中央市場傍的一個小廣場,有人在舉行露天婚禮,氣氛很不錯。我也很想魚目混珠的假冒賓客進去,可惜太飽了不能吃太多。不要以為那時是大白天,時間已經是晚上八時多了!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4 (下) Florence 佛羅倫斯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6 Siena 錫耶納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