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Italia 意大利自由行 - Day 6 Siena 錫耶納篇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5 Florence 佛羅倫斯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7 Lucca 盧卡篇意大利自由行

第六天,我們計劃到山城 Siena。從佛羅倫斯坐巴士去,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一大早在酒店吃了個豐富的早餐後,我們不是直接到佛羅倫斯火車站附近的巴士站,而是去了中央市場買手信!

來到意大利沒有理由不買點意大利火腿回家。我們隨便在一樓走走,逛到了一間昨天有試食的火腿店,店員竟然認得我們,還很大方的給我們*大量*的火腿試食。試了一種好的買了一點,試了另一種好的又買了一點,附近賣什貨的老闆也給我們試食芝士和醃菜。最好笑的是那個店員的英文也是"有限公司",在介紹其中一種火腿的時候想了很久,然後大叫"Liberty"!我想他應該想說那種火腿是來自野生黑毛豬吧 :)。

最後我們買了百多歐元的火腿和香腸......過海關時不知道會不會給懷疑是在走私肉類。

佛羅倫斯火車站附近的SITA巴士站有點難找。因為時間晚了所以我們只有等十時的巴士(最早的班次是早上八時)。巴士是雙層的旅遊巴型,座位也舒適。但途中巴士壞了,所以到達Siena的時間已經是十二時多。

巴士站對出的廣場。

Siena城滿是這種土黃色的建築物,看似不規則但卻有一種和諧。

本想在這一家超市買一些三文治或薄餅作午餐,但超市小食部人太多,沒有員工有閒理會我們這些小矮人。

這個芝士波很有趣,忍不住拍下來。



目的地是Piazza Del Campo 貝殼廣場。只需跟隨遊人前進即可,沿途還可以看到一些有特色的建築。

這些小巷最引人入勝。這個橋好像不應該存在似的。

很肚餓的下午二時。隨便找了一間人多的餐廳午餐。

只是咖啡的種類就有那麼多種,不像香港的那些咖啡廳裏只有幾種咖啡可以選擇。

回想在威尼斯那個薄餅的美味,來這裏也試試吧。服務員說一個薄餅份量很少,只夠一個人食。好吧,就叫兩個。這個是黑松露薄餅,這個份量要兩個人才吃得完啊。結果白白浪費了一整個薄餅。

 一不小心拍了這個有型的服務員。Nothing personal :)

很快就到了Piazza Del Campo 貝殼廣場。有很多遊人就在廣場坐着呆着,享受週日的悠閒。廣場中有一個小型的水池,有很多鴿子在這裏休息。

喂,我看不見...

 廣場的全圖,中間是著名建築Palazzo Repubblico。

又是要登上鐘樓的時間。

因為鐘樓有人流管制,我們在這裏等了近四十分鐘才可以上去。

 又是考驗耐力的時候。這裡像是輪迴之塔吧,上到頂部可以轉生了。

終於到了鐘樓的頂尖。好美的山城景色。

大自然加上簡樸的建築,時光好像回到了中世紀,這就是Siena的美。如果可以參觀這城的年度城中賽馬節,那會是更完美。

由上鳥瞰的廣場,像不像貝殼?

除了鴿子多,燕子也很多。

路經Siena 的Doumo大教堂。玻璃窗反映天上的浮雲,美得像不真實的世界。

最後,相機沒電了。以後的行程也忘掉了......

總的來說,錫耶納是一個很悠閒的山城,來到這裏很容易忘掉時間的流逝,治安也很好,沿途也可以一覽Tuscany郊區漂亮的境色。有時間真的要用一天到這邊玩一下。

這晚我們要轉酒店,於是去到同一街預定了的My Friend hostel。屋主是一個很友善的美國(還是英國?)人,房間也算整潔,還有獨立洗手間,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5 Florence 佛羅倫斯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7 Lucca 盧卡篇意大利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