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Italia 意大利自由行 - Day 7 Lucca 盧卡篇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6 Siena 錫耶納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8 羅馬篇

第七天,經過多天的走動,大家也有點累。長途旅行總要有一兩天要舒適一點,讓天家回回氣,充充電。所以我們決定今天輕鬆一點,不去Pisa,只去Lucca盧卡這個小鎮走走。(其實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去兩地的火車只有很少班次,想同日去兩地都很困難。真是一個懂得休息和享受生活的民族。) 還有因為星期天盧卡好像有地攤市場可以逛逛,看看有什麼便宜貨可以買回來。

去佛羅倫斯火車站途中必定看到的聖母福音修道院。

這時使用自動售票機買火車票當然難不到我們。但這次自動找續的時候找少了一歐。吃錢啊!!!當然,不要奢求有工作人員會幫助你就是...

火車的路線圖。我在佛羅倫斯火車站找不到這個路線圖,要上了火車才看到。

沿途充滿了田園風光,天氣好的話定要細心欣賞。因為火車玻璃窗顏色的關係,照片色彩有點偏藍。




天上的雲好像繪出來一樣。


實際上的車程嘛... 我也不太清楚。因為火車在途中停駛了個多少時。沒有人解釋,沒有廣播,連坐在附近的意大利佬也大叫mama mia!最難受是等候是車中竟然關了冷氣,我們只好打開火車的窗通通風。那個意大利佬也順便和他前面的意大利美女搭訕,而且好像還拿到了她的電話(是不是真的就不能認証了)。

這種樂天的性格真的很值得學習。

在下午二時多終於到達了盧卡,在火車上總共呆了二個多小時。出門遠行真是要預多一點容錯的時間。

盧卡市為古城牆所包圍,但這個城牆還是相當的矮小...

這個就是盧卡城其中一個主入口。

說好了的星期天市雜呢?沒有啊!只有小貓遊客二四隻。

沒關係,反正來這裏就是想放鬆充電,於是到處走走拍拍,享受下一這個小鎮風光。

由於是星期天,很多商店不大開門營業。不知為什麼,任何城鎮中也有大量的白鴿。

我們隨隨便便買了二個饀餅作午餐。因為太餓,所以在拍之前已經咬了一口。味道不錯。

一個小型的教堂。看得教堂多,每個都...差不多。

這是我到那時為止看過最專業的業餘街頭藝人,因為有大部分時期也沒人理睬的情況下他依然保持同一姿勢。是否已經入定了?

中世紀古城堡式的建築。

在城牆上有一條散步道,剛好碰上了單車比賽,他們有的更是老伯伯級。

這間是我們意外發現的當地皮具品牌Legatoria Darte。上等的皮革,全人手工,便宜的價錢,CP值比有名的品牌高太多,連我這個抗拒消費主義者都忍不住買了一個人手制皮袋。你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要求他們訂造你喜歡的款式,再把成品郵寄給你。

這間小小的店就是Legatoria Darte了。算是盧卡遊的意外收穫吧。

就這樣完了盧卡城的半天遊。

盧卡的小小火車站。這家人基本上一下樓就可以乘火車。

因為是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晚,於是特別找了一家吃佛羅倫斯牛排有名的La Burrasca晚餐。地點在中央市場附近,很好找。

是一家小餐廳,古典的裝潢。更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那個服務員忙著和兩位女客人搭訕而無現我們。

但這個肉醬意粉完全把被無現的不滿吹走。肉味香得了,意粉煮得al dente已經是基本。最後連汁也吃個清光,一滴不漏。

主菜來了。一公斤的佛羅倫斯牛排。外面還點焦,香口非常。

內裏呢?你自己看看。

當時正在進行歐洲國家杯,我問服務員認為意大利有機會進入淘汰賽,他說意大利國家隊今年不太好,機會一半半。後來意大利竟然拿了個亞軍,總算不錯!

亮點總結︰肉香,味濃,有蔬果作平衡更好。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6 Siena 錫耶納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8 羅馬篇

1 則留言: